百合赛高!看不了的话私信我

Miss Soda (终篇)

【本来想虐一下的,但想想还是甜到最后吧~】
【我也是拼了!加油!】


(十四)
到了分别的时候,Shaw才意识到女教官的特殊性。那几个不靠谱的男教官不就是脸长得稍微好看一点,不就是个子高一点,不就是声音有磁性一点嘛,这群女生有必要这样犯花痴嘛!
除了自己的学员,以及几个一看就是弯的女同 学和自己来拍合照,其他人都对这个看上去凶神恶煞的传说中的魔鬼女教官敬而远之。
其实Shaw非常不喜欢合照,强挤出来的笑让她觉得特别反胃。明明不想笑的,此时却得动用面部那么多肌肉,让嘴角上扬,实在是劳心劳力。
如果是以前,Shaw一定会黑着脸拍照。
但是这次她觉得自己不一样了。她似乎有那么一点可以感觉到,这些和自己朝夕相处15天的女孩们的内心的波动。
那种意识到彼此再也不会在生命中交汇的惆怅。
那种意识到将要永远告别的不舍。
那种意识到此刻必须留下美好回忆的单纯渴望。
于是Shaw咧开嘴巴,和那些女孩们一起对着镜头,露出自己都不忍直视的笑脸。

Shaw在这15天教会了女孩们勇敢和坚韧,而她也收获了她最缺少的东西。
像是某个缺失的部位被逐渐填补。逐渐圆满。

那个圆满她的人,此刻在哪里呢?
从会操完了以后,她就没有再见到过Root。

Shaw抬起头,四处望了望,就像找不到妈妈的孩子。
“你怎么了,Shaw教官?”一女生问。
“没事,我很好。”Shaw回答。
一点也不好。

“你是在找谁吗?”
“没有谁。”Shaw说,“我只是在活动脖子。昨天落枕了。”
扯淡,我的脖子好得很。

“诶,Samantha上哪去了,教官,我们帮你找她吧。”
“哦不用,我们先照相吧。”Shaw说。
我自己去找她。

好不容易摆脱了这些女孩们,Shaw一边整理被扯乱的军装,一边踏上了漫无目的的寻找之路。

操场。Root被她整到汗如雨下几近虚脱的地方。也是她喂给女人桔子的地方。
教学楼。她们在这的教室里避过雨。Shaw还记得她说了一个冷笑话,全班人面面相觑。只有Root一边微笑,一边摇头,雨水顺着发丝流进领口里。
楼梯间的角落。她先后两次揪着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女人,来到这个角落进行单独教育。。一次是因为她可怕的歌声,一次是因为她浪费食物的恶行。然后在第二次单独教育的时候,她被女人的电击枪狠狠击倒。。。

15天,这么短暂。
15天,却又漫长到可以在每个角落留下不能磨灭的回忆。

Shaw用力拍打了一下自己的头,它最近情况很不好啊,老是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当她意识到的时候,她已经来到了教学楼的天台。天空毫无遮蔽的发蓝,一如Shaw的心情。风起了,感觉帽子有点松动,Shaw用手轻轻摁住帽檐,叹了一口气。

“Hi,想来一杯苏打水吗?”

无需回头。
就知道你在那里。
就像头顶的那片蔚蓝。
无需抬头,便知道它永远都在。



(十五)
“你喜欢我吗?”
“当然不喜欢。”

Shaw躺在天台。头顶便是没有阻挡的广阔天空。她盯着空中一缕悠闲的云。云朵在空中自在地卷起,展开,卷起,展开。它们没有牵绊,它们不会有感情,它们也不会有顾虑。
Root静静地躺在她身边。她喜欢听Shaw呼吸的声音。平稳的,安定的,和她的情绪一样,不会有什么起伏。让人觉得心跳都可以随着逐渐减慢,逐渐归于平静。


“我说过的吧,我想做一个心理医生。”Root褐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身边的人轻轻“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我一直坚信,人类的躯体不过是一个卑劣的容器,存在在其中的灵魂才是一切的主宰。研究灵魂的方法,在我看来就是研究心理。试想一下,当你可以了解一个人的心理,揣测他的思维,你自然对这个人拥有非常完整的认识。”Root滔滔不绝,“我在研究的过程中,认识到了一种叫第二轴人格障碍的心理问题。没有感情,这得是多么悲哀。就像黑白的照片一样,也许有独特的感受,缺少鲜艳的色彩还是会令人觉得单调乏味的。”
“。。。还行吧,我习惯了。”Shaw没有看Root,管自己仰着头看天。
“所以我找到了你。通过一些方式,不那么合法的,你知道的我是个黑客。”Root用尽可能愉快的语气说,“我想要观察你,记录你的生活,发掘你的情感——然后我就发现自己陷进去了。
“嗯?”
“我像一个傻子一样,喜欢上了一个人。”Root的话语柔柔的,却重重落在Shaw的心上,“这很业余,我知道,但是我无法控制自己——

“我喜欢你。”
无论多少次,我都愿意亲口说给你听。

“从我发现自己对你的感情的那天起,我的目标就从观察转变了。我想要治疗你。我想让你爱上我。

“这多么卑劣多么自私啊,不是吗?

“我承认我这是错误的。我只是,像是失去了理智一样,人总是自私的,虽然我以为自己会和那些肮脏的下流的粗鄙的人有什么不同,但事实上并没有。我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女人。

“我想要得到你,我出于自私的目的靠近你,又强迫你做了那些事情——这一切都是不能被宽恕的,我知道。

“我只是想要得到一些回应。我们成为恋人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努力这样做。

“但现在看来,我也只是一厢情愿而已。我失败了。你不会爱上我,甚至是喜欢上我。”

Root的情绪一度激动,又随着Shaw平稳的呼吸声回落。她的眼睛有些晦暗。倒映着天空的蓝,眼角滚落了一滴液体,折射阳光的七彩,如同钻石般耀眼。

“。。。说完了吗?”Shaw平静地说着,抬起身体,俯视此刻充满易碎质感的女人。
女人咬住下唇,有些倔强地看着Shaw,水汪汪的大眼睛全然没有了往日的跋扈。
“麻烦的女人。”Shaw说着,俯身吻住了女人的双唇。

只想把这个女人的全部气息掠夺干净。
只想永远记住这种柔软香甜的感觉。
只想用行动告诉她自己的心意。
Shaw带着老茧的手掌拂过Root的脸庞。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能说什么。她轻轻摩挲,擦去泪痕,一世的温柔仿佛要在此刻用尽。



(十六)
“这是什么?”Root看着Shaw塞进自己手心的小玩意,问。
“弹壳都不知道吗,天才?”Shaw没好气地说。
“哦。。。你送我这个小玩意儿当分别的礼物?”Root勾起嘴角,露出嘲讽的笑。
Shaw翻了个白眼:“不要拉倒。”
“我要我要,这是我女朋友送我的礼物,我怎么可能不要?”Root笑着说。
Shaw又翻了个白眼:“不要说那个词。”
“礼物?”
“不是。”
“可能?”
“不是。”
“不要?”
“哦见鬼不要装傻了好吗?!”Shaw咆哮道,头发都快竖起来了。
“我明白了,Miss Soda~”Root得逞地笑了。

“Shaw,快上车,我们要走了!”战友从车门里探出脑袋,喊道。
“我要走了。”Shaw戴上帽子,盯着Root的眼睛。
“你不会为了我留下吗,像电影里那样?”Root虽然在开玩笑,但眼神中的渴望骗不了人。
“我可以留下。”Shaw说,“如果逃兵不用上军事法庭的话。”

“你喜欢我吗?”Root问。

Shaw没有立即回答,只是把帽子压了下来。
阳光有些刺眼。她想。
她转过身,感觉到Root的目光落在背上。比阳光还炽热。
“你不打算回答吗,Miss Soda?”

Shaw依旧没有回头。她只是摆了摆手。

如果我们还能相遇,我一定会告诉你我的答案。

“Shaw,你哭了?因为这些小丫头片子?”
“我没有。”
“别唬我们了——”
“你想死吗?”
“。。。对不起!”


Root站在路边,一动不动。
在大巴开动的时候,身边的女孩男孩如潮水一般,顺着大巴驶向的方向涌去。他们嘴里喊着自己教官的名字,有些人跳起来拍打着大巴的玻璃,有些人眼泪鼻涕糊了一脸。
Root没有动,也没有流泪。
载着心爱之人的大巴在道路尽头转了一个弯,消失在视线中。

手心里有什么奇怪的感觉。
Root低头,看见一小卷纸从空弹壳里掉了出来。
她展开纸卷。花的时间比她想像的更久。她不能阻止自己手指的颤抖。


“To Root:才治疗了一个疗程,我还没有痊愈。我不喜欢半途而废,相信你也不喜欢。所以,如果有机会再见,或许我们可以继续治疗。”

字好丑啊。Root的第一反应。

手指拂过歪歪扭扭的笔迹,停留在最后的落款,一个铿锵有力的“S”。
是Sameen,是Shaw,还是Soda呢?
无所谓,反正都是我爱的那个人。

哭什么啊蠢货。
Root在感觉到泪水顺着脸颊滚落时,耳边出现了Shaw的声音。
这么远,这么近。
她擦了一把眼泪,停止了哭泣,脸上重新浮现泰然自若的笑容。

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你。
谁让我已经缠上你了呢?
我们终会重逢的。

我的教官。
我的朋友。
我的病人。
我的恋人。
我的心脏。
我的理想。
我的渴望。

我的Miss Soda。



(十七)
没有她任何联系方式。没有她的任何消息。
就这样过了三年。
Shaw看着战士们为自己准备的生日蛋糕,看到上面扎眼的“27”,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

知道她的每一次升迁。甚至知道她每一名战士的名字。
就这样过了三年。
Root看着电脑屏幕里Shaw的荣誉称号与日俱增,不由得勾了一下嘴角。

Shaw依旧喝着她的苏打水。
Root依旧啃着自己的苹果,偶尔也来点桔子。

Shaw有时在夜晚会想起那个女人,然后翻个身继续睡。她知道只有在梦里她们才会相遇。
Root有时在上课时会想起那个女人,然后努力摆脱睡意继续听课。她知道只有自己才能治愈她。

Shaw的生活里只有吃饭,喝苏打水,打枪,训练新兵。像个机器人。像黑白照片。像白开水。唯一的亮色,她知道,在千里之外的X大。
Root的生活里有舞会,有酒吧,有图谋不轨的男人和女人,有灯红酒绿,有纸醉金迷。像朵大丽花。像彩色电视。像色彩鲜艳的鸡尾酒。但是她知道,这些迷乱的光彩只是暂时的虚幻,她唯一的灯塔,只指向那唯一的方向。

Shaw会抬起头,看着云彩,希望它去她所在的地方,带去她的目光。
Root会抬起头,看着云彩,幻想它是从哪而来,是否经过了她的头顶,是否带来了她的注视。

Shaw想要退伍了。她不喜欢继续被束缚的感觉。内心的某些悸动随着时间的推移,与日俱增。再和这些图谋不轨的雄性生物待在一起,她大概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暴力倾向。
Root不想要继续深造。她发现那些所谓书本上的知识都是谎言。只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她想要去她所在的地方,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热情,去实践自己所学,去实现自己所爱。

我想要见你。
我想要抱你。
我想要吻你。
我想要得到你。
我想要拥有你。

我想要爱你。
也想要被爱。



(十八)
这是一条最混乱的街道。人们用拳头、刀枪来决定地位。地上永远满是垃圾,肮脏的液体,人类的躯体,或许是全尸,或许是部分。
准确的说,这曾经是一条最混乱的街道。

一年以前,一个叫Shaw的女人在这条街一个最不起眼的地方开了一家酒吧。
一年以后,这个女人用拳头、刀枪,毫不留情的打击,强大的气势,成为了这条街道的管理者。
有人说她是黑社会,有人说她是都市传说中的猫女,有人说她是特种兵,有人说她是变性人。。。Shaw只是听着这些莫名其妙的设定,然后把说她是变性人的那个小混混一顿胖揍。

女人的酒吧没什么稀奇的。装潢也不讲究。甚至可以用简单粗暴形容。在墙角还可以看到裸露在外的钢筋和电线。
Shaw很吝啬自己的笑。但是对于大厨的薪金却一点也不吝啬。虽然是酒吧,菜品却是出人意料的好。顾客们总能看见女主人在酒吧的角落里大快朵颐。

这女人从来不提供一样东西。
苏打水。
因为这算不上什么大事,也没人在意。
这就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在这家无名酒吧不谈苏打水。


“Shaw姐,”一个小弟跑了进来,“街口的那家酒吧要打架了!”
Shaw擦拭着自己的玻璃杯,额前两绺头发挂下,遮住了她的双眼。她不紧不慢地说:“为什么打?”
“好像是因为女人。”小弟犹豫地说。
“那就打吧,与我何干。别打死人就行。”
“可是那女人有武器啊——”
Shaw停下动作:“等等,你不是说因为女人打架吗?”
“对啊,因为一个女人,一男一女打起来了啊!那个女人有电击枪还是什么玩意,把那男的电翻了就直接又踹又打的——”
小弟还没有说完,Shaw就把手上的抹布一扔,冲出了酒吧。

男人蜷缩在地上,女人坐在一旁的桌子上,其他人自动围成一个圈,安静地看着这惊悚的画面。
“你们谁有苹果?”女人擦了一下嘴角的血迹,笑着说。
几个人举起了手机——“我是说吃的苹果。”——又把手机放下了。

“Shaw姐来了!”
听到这话,人群自动分成两列,就像古代中国人听到“皇上驾到”一样。Shaw边快步前行,边整理自己的衣服。她有一种感觉,如果现在不打扮得漂亮点,她会后悔很久。
这种感觉在她与那个满脸血迹的高个女人对视时,得到了证实。
那女人玩味地看着她,目光在她还未来得及解掉的围裙和有些污渍的上衣之间飘移。
见鬼。Shaw想,她比以前还要美。我却像个大婶。

“为什么打架?”Shaw问。
“这个男人说他要得到我的女人。”高个女人如是说。
“啊?”
“这个臭不要脸的男人要抢我女朋友。”高个女淡然地说。
“所以,你就打了他?”
“换你你会怎么做,Miss S——Shaw?”有些别扭。
我会怎么做?我又没有感情。
Shaw看见女人脸上未干的血,有些心疼的错觉:“你去洗脸,洗完脸再说。”
“不行,回答我,换你你会怎么做?”女人没有笑意。她只是死死盯着Shaw,似有千言万语。

“我吗?”Shaw不愿去想像,她发现就连想像失去都是痛苦的,“我不会打他。”
高个女人的眼神有些暗淡。
“我会亲手杀了他。”

女人愣了一下,旋即展开笑容:“听说你是开酒吧的?”
“嗯。”
“那来一杯苏打水,如何?”
众人发出暗笑,这个初来乍到的陌生女人果然不懂这里的规矩啊——

“当然可以,就怕你不问呢。”Shaw露出微笑。


Shaw的酒吧门口。
“准备好接受第二疗程了吗,Miss Soda?”
高个女人的眼睛比任何星辰都要闪耀。
Shaw一把揪住女人的衣领,把她拉下来,简单粗暴地吻了上去。
整整四年,她期待这一刻已经太久了。
她吻着吻着,直到女人快要窒息,直到女人嘴唇充血,直到女人的指关节因为用力而泛白。

“你让我等了太久了。你是个不称职的医生。”
“对不起,我的确是来晚了一些。我会补偿你的。”
“用什么补偿?”Shaw笑了。
“用我这一生。”Root看着Shaw,一字一句地说,“现在,我们可以开始治疗了吗?”

“你的废话真多。”Shaw用力一推,两人相拥着消失在了门里。


Shaw的酒吧,今天提早打烊。
第二天也没开门。
第三天也没开门。

门上不知何时不知被何人贴了一张字条——

“治疗中,勿扰。”



【完】
【果然我有完结篇恐惧症啊】
【军训结束啦啦啦~】









©Jungle-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