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赛高!看不了的话私信我

算上七夕福利应该是番外三:只是流水账般的日常

【有人向我讨要《我一直深爱着你》的番外,但我最近写不出甜啊怎么破!随便写了一篇也请随便服用。。。】

我一直深爱着你 番外三


(一)
在一起三年了以后,经历了多次血的教训,艾莎决定重新教安娜做饭。

“我会做饭的!”安娜不服气地说。
“如果你想让戈尔达和凯伊,”艾莎补充了一下,“还有我,能活得更久一些,你最好再学一次做菜。”
“可是你不是会做的嘛?”安娜不情愿地说。
“但是如果我加班晚了怎么办?”艾莎不容安娜反驳,“我的决定就是这样,明天是周末,我教你做菜。”
艾莎的这一点总是令安娜伤透脑筋。在平时,艾莎就是一个温柔的大姐姐,十分好说话,有时还会害羞,让人觉得四十岁的女人还有一颗不令人讨厌的少女心。
但在有的时候,她又摆出姐姐的架势,当机立断横扫千军,让人觉得又霸气又强势。安娜无法做出任何抵抗和反对。

可这点“伤透脑筋”,也是让安娜死心塌地的“伤透脑筋”。


安娜被从床上拖起来的时候,她还是一百万个不愿意。
“今天学校要加班——”安娜说。
“我打过电话了,你今天没班。”
“我和贝尔约好了要去买东西——”
“我帮你改时间了。”
“我、我要带戈尔达和凯伊去公园——”
“我让克里斯托夫带他们去了。”艾莎插起手说,“还有什么理由么?”
安娜看着艾莎势在必得的神色,决定还是乖乖就范:“好吧,我听你的。。。”

所谓的教导就是艾莎在做饭,安娜在一边看,配上艾莎的实时解说。
同样的食材同样的调料同样的炊具,在安娜手里就成为了令人望而生畏谈虎色变的黑暗料理。而在艾莎手里,就会变成色香味具全的美食。安娜一边观摩,一边感慨:有时候人和人的差距比人和狗的差距还大。。。

安娜看得出神,忍不住伸手抚摸了一下艾莎的金色长发。

“干嘛呢~”艾莎笑着说。
“好看。”
“对吧,做菜不仅要好吃,还要好看——”

“我是说你真好看。”安娜由衷地说。
“说什么呢,”艾莎脸色微红,“好好看着,我在教你做菜呢,认真点。”
“遵命~”


(二)
中午,孩子们回到了家。
品尝完艾莎做的美味以后,凯伊乖乖去房里睡午觉,艾莎则和小戈尔达一起去散步,顺便练练足球。
“我在家干嘛?”安娜说,“我要去看你们练球。”
“不行,你忘了你的任务吗?你今天要学做菜。”艾莎严厉地说。

这女人是我的恋人吗?安娜有些恍惚。

“可是食材用完了啊,明天再——”
“咣。”艾莎把一个大篮子放在桌子上。
“你要用的食材都在这里。”艾莎笑着说。
“。。。你太坏了艾莎。。。”安娜咕哝道。
“戈尔达你去外面等我。”艾莎一边支走戈尔达,一边走近安娜,“我真的很坏嘛,安娜?”
“对呀,艾莎又喜欢捉弄人又喜欢嘲笑我又喜欢刁难我——”

嘴唇被轻柔地吻住,说不出话来。
刚想要回应,艾莎的嘴唇就逃走了。

“诶?”
“谁让你上午捉弄我来着。”艾莎轻描淡写地说,“下午你就在家好好做菜吧,照着我上午的方法做就行。”
“艾莎果然是坏人。”
即使重新在一起已经三年,安娜还是无法搞懂艾莎这如天气一样莫测的性格。
她可以前一秒如雪般柔软,后一秒就如冰般坚韧。
这让安娜时不时就会因为不小心或者是得意忘形就在这块冰上摔个四仰八叉。

这次又摔得不轻的安娜看上去却是十分不高兴。
但是艾莎的耳语又令她精神一振:“如果你做得好,晚上可是会有奖励的哟~”

虽然心里一直在嘀咕我的姐姐才没有这么邪魅我的姐姐才没有这么攻我的姐姐才没有这么无节操,安娜还是下了百分之两百的决心要做好这顿饭。
她对于这顿饭突然爆发的专注力,让她忽略了自己的姐姐此刻红的发紫的耳朵。

电视里的人是怎么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晚上可是会有奖励的”这种台词的呀!
艾莎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要燃烧起来了。

以后再也不要学什么霸道总裁了羞死人了。


(三)
虽然戈尔达还不算高年级的学生,但在艾莎的教导下,她逐步克服了传球困难症,顺利获得了校队的主力位置。

但是今天,艾莎觉得有些不太对。

平日里百分百准确的简单传球,戈尔达却传到了离艾莎一米开外的地方。射门也频频偏出,状态十分失常。
“嘿!”艾莎传出一脚高球。
本来应该后退一步胸部停球的戈尔达像是着了魔一样,怔怔地站在那儿。
这一愣的结果就是来球直直地砸在了戈尔达脸上。

“你没事吧,戈尔达?”艾莎把女孩脸上的鼻血擦拭干净,关切地问着。
“唔。。。头有点儿晕。。。”
“你今天注意力不太集中噢。”确定孩子的鼻梁骨完好无损以后,艾莎总算松了一口气,“还好没出什么大事。”
“艾莎阿姨。。。”戈尔达欲言又止。
“怎么了,戈尔达?”艾莎握着戈尔达的手,专注地看着小姑娘的脸,生怕错过一些小的信号。

“你和妈妈是不是在谈恋爱啊?”

咦咦咦?



(四)
“我。。。刚才看到你们在接吻。。。”戈尔达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的阿姨,不敢看那双与妈妈一样的蓝眼睛。
艾莎此刻的感觉非常矛盾。
她并不害怕被知道自己和安娜的恋情。在内心深处,她甚至是渴望被知晓的。她不以自己与亲生妹妹相恋为耻。
她知道这是爱。值得祝福的爱。
只是戈尔达知道得太早了一些。这让艾莎有些措手不及。

“对。我们的确在恋爱。”艾莎温和地说。

“可是——”
“你觉得恶心吗?”艾莎看着戈尔达的眼睛,认真地问。
“不不不,”戈尔达连连摆手,“妈妈教过我,爱有很多种,但只要真心,都是值得祝福的。我只是。。。没想到会这样,有点突然。”
“你还小,我们不想让这件事困扰你。”
“没关系的,阿姨~”戈尔达的小脸上绽放出如阳光般的笑容,“阿姨,你可要对妈妈好一些,不要自己出去旅行就把妈妈丢在家里了。”
艾莎愣了一下,露出温暖的笑容,轻抚孩子的头。

“我不会了,再也不会离开了。”



(五)
每天都有无数生命消逝,每天也有无数生命诞生。生活就在这生与死之间循环。与浓烈的生死爱恨相比,生活是那样平淡,那样无趣,那样黯淡,却又那样悠长。

我们不能指望生活都像电影,一举一动都布满戏剧性的冲突。
我们不能指望生活都像小说,心情低落就有大雨倾盆,转折将至就会写山雨欲来。
我们不能指望生活都像童话,一切都洋溢着粉红泡泡,“从此以后她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就是所有的终结。

生活会有意外,有争吵,有不如意,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像傻子一样热爱着生活。

在我创造的这个世界的艾莎和安娜,她们的故事在我的笔下诞生,她们的生活将在思绪中延续。
她们以后会怎么样呢?

大概就像这篇日常一样,没有什么高能,没有什么乐趣,没有什么戏剧冲突,没有什么值得一看。

很无趣对不对?
但这就是生活,她们的生活,值得深爱的生活。
折腾了这么多年,经历错失和寻觅,她们终于找到了心灵的最终港湾。

停泊,抛锚,终止漂泊。

这便是故事的终结。
这便是生活的开始。

【我一直深爱着你 完】



我真的舍不得这两个蠢女人啊。








©Jungle-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