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赛高!看不了的话私信我

我一直深爱着你:尾声

我的名字叫戈尔达,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这个家里有我最爱的妈妈,不爱说话的弟弟还有我最近才回家的跑得超级快的艾莎阿姨。
在我小时候,我问过妈妈,为什么大家都有爸爸,但是我没有呢?
妈妈说她一直在等一个人。
我问,妈妈在等爸爸吗?
妈妈说她也不知道。
不过,我现在已经是大孩子了,我觉得有没有爸爸也不重要啦。我的家很温馨,我的生活很幸福,阿姨做的菜超级好吃,这样就够啦~

前两天,家里收到了一张明信片。明信片没有署名,但是是给艾莎阿姨的。它的背面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大河。
阿姨看着明信片,露出了超级美的微笑。
我问她,这是什么河呀?
阿姨说,你听说过奥利诺科河么?
我说没有。
她指着明信片上的河流说,这是一条南美洲的河,到现在人们还没有找到她的源头。

三月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件大事——乐佩阿姨生宝宝啦!
那天我正在睡觉,突然被妈妈摇醒:“戈尔达,快起床!你乐佩阿姨要生小宝宝啦!”
我一下清醒过来,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裤子,心里好像有好多小鸟在欢唱,心里想,会画很好看的画的乐佩阿姨一定会生出很好看的宝宝吧~
看到小宝宝的时候我真是差点被她丑哭了:眼睛都没睁开,头发也没几根,皮肤都是红红的,还皱巴巴的。一点也没有小婴儿应该有的可爱嘛!
但是大人们告诉我,所有人刚出生的时候都是这样的。
虽然我不太敢相信,但我还是希望丑丑的小宝宝能够越长越好看啦。这样我就能有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妹妹了!

我是一个善于观察生活细节的孩子,最近我还发现了生活中很多小小的变化。
比如妈妈的口红变了颜色,粉嫩嫩的像小姑娘一样,感觉一下子年轻了20岁呢!对于妈妈挑口红的品味的进步之大,我感到不可思议。
比如我发现妈妈和阿姨似乎都开始恋爱了。她们会一脸荡漾地坐着发呆,会煲长长的电话粥,还会在吃饭的时候不停地发短信,还满脸幸福。我询问过高年级的足球队员,她们告诉我这些都是恋爱的表现。不愧是两姐妹,谈恋爱都如此同步。

再比如,我发现家里的蚊子好像多了起来。
先是在妈妈送我上学的时候,我从后座看见妈妈的脖子后面有一个小红斑。我就问她是不是被蚊子咬了。她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连连称是。
再是上次艾莎阿姨陪我练足球的时候,我的鞋带散了,阿姨就蹲下来帮我系。然后我就看见她的领口处也有和妈妈一样,被蚊子咬的小红块。不过阿姨被咬了好几下,一定很痒。
我说:“阿姨,你脖子上也被蚊子咬了啊,上次妈妈脖子上也被咬了。”
阿姨也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连连称是。

奇怪的是,现在才春天,哪来这么多蚊子啊?

还有就是妈妈最近变得唠叨了,动不动就给我和弟弟做“爱的教育”。
她说,人活着是需要爱的。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
她说,爱有很多种,但只要发自内心,就是值得祝福的。
她说,我们要学会包容,学会接纳。我们要学会去爱人,同时也要学会如何被爱。
她说,也许我们在追寻爱的路上,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我们要相信爱,坚持爱,努力爱。你终究会听见爱的回响,在群山间歌唱。

我说,太大的道理我也听不懂,我还是弹我的琴去吧。
妈妈笑了,摸摸我的头说,等你长大你就会懂了。


经过我的不懈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阿姨教我的钢琴曲。
成果展示那天,妈妈也难得的来到琴房,我感觉很兴奋,还有点小紧张。
但当我的手指落下,琴声响起时,其他的一切纷扰都消失了。
我只能听见琴声,以及妈妈和阿姨的歌声——

“A la claire fontaine(泉水何其清澈 )

M'en allant promener (我以漫步踟躇 )

J'ai trouvé l'eau si belle (水光何其潋滟 )

Que je m'y suis baigné (我以沐浴身心 )

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我一直深爱着你)

Jamais je ne t'oublierai (未曾将你忘记)”



The End

我一直深爱着你 正片部分 完结

【完结了。怅然若失啊。再一次感谢陪我一起走过这甜蜜又心酸旅程的你,谢谢。】

©Jungle-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