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赛高!看不了的话私信我

《我一直深爱着你》番外四:重返巴黎

【在《我一直深爱着你》完结后,很久没有写Elsanna,这篇只是为了贴吧里的一位忠实读者】
【原本想跨线RHAW但是感觉画风相差过大。。。】
【如果新读者看了感觉不错的话,可以去看看我以前写的正篇~自己就安利起来了。。。】

第一幕

巴黎啊巴黎。

已经可以远远望见埃菲尔铁塔,Elsa抓着方向盘的手指不由得用力起来。她似乎有些胆怯了。已经快20年没有回到过巴黎,这座赋予她生命,又把她毁灭的城市,不得不说,她有些恐惧。
为什么自己会答应重返这里呢?她叹了口气,望向在副驾睡得正酣的栗发女人。
你总是让我做出连自己都不理解的事情呢,Anna。

睡梦中的Anna突然打了个喷嚏,但是并没有醒来,只是嗒吧了一下嘴,身体往椅子里缩了一缩。
是太冷了吗?Elsa看着Anna缩成一团的身体,笑着摇了摇头。都和你说了巴黎会很冷的,小蠢货。
小心翼翼地踩下刹车,Elsa脱下自己的长风衣,轻柔地覆在女人身上。突如其来的温暖让Anna露出讨人喜欢的微笑,几乎让Elsa心脏一停。
她俯下身子,在Anna的嘴边落下一吻。樱桃味的唇膏简直甜腻得让她晕眩。

早晨送两个孩子上了去纽约游学的飞机,她和Anna就开始为这趟巴黎之行忙里忙外。这趟旅行只是源于Anna一天早上的突发奇想——

“Elsa,我们回一趟巴黎吧。”她的头发和她裸露的肌肤一样,在清晨的阳光下闪闪发亮。
“不。”Elsa把被子往自己这拽了拽,斩钉截铁地说。
“为什么——”Anna不满意地把被子又拽了回来。
Elsa干脆转过身体,面对着Anna,盯着她的蓝眼睛:“巴黎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美好回忆。”
“。。。”Anna的眼神有些黯淡。一时无语。
过了一会儿,伴随着肩膀的轻微颤抖,Anna幽幽地说:“我只是有点想念。。。”
然后呢?

然后姐姐在妹妹的泪眼攻势下兵败如山倒。

巴黎啊巴黎。

Elsa看着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嘴角不由得勾出苦涩的弧度。我想念你,我惧怕你,我怀念你,我逃避你,我向往你。
巴黎,我们回来了。



第二幕

“这里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呢。”Anna说道,“学校的大门还是操场,看上去都不一样了。”齐肩的栗发在风中飘动着。
“嗯。。。”Elsa喏喏道,嘴里咬着的pocky让她的口齿有些不清。
这幅画面在旁人看来实在有些诡异,一个金发的中年女性,无论是长相还是着装都十分优雅端庄——嘴里却叼着一根巧克力棒。。。
Anna看了姐姐一眼,无奈地说:“Elsa,其实你可以不用这样的。。。”
“我答应你要戒烟,”Elsa含糊不清地说,“就一定要戒。”

就算有这根pocky,这个画面还是很让人心动的。

姐妹俩肩并着肩,在树荫下,在阳光里,在微风中,缓缓而行。从小到大的默契,让她们不用刻意放缓或加急步子来迁就对方。她们的心里的步调是完全一致的。
走过熟悉的围墙,上面的足球印记早已被雪白的新漆覆盖。但是走近了看,墙上的裂纹还是暴露了墙体的年代久远。
Elsa像是抚摸自己脸上的皱纹一样,抚摸着围墙上难以掩盖的丝丝裂纹。内心涌起一种复杂的情绪。
曾经拥有的印记,最后都会被这样覆盖。一层一层,一遍一遍。
但有些东西就像这些裂纹一样,无论如何粉饰,都不会有任何改变。就像无论怎么努力,你都无法逆转时间,你都无法停止衰老,你都无法远离死亡,你都无法挽回逝者。

“嘿,Elsa!”
金发女人转过头,看见自己的妹妹,也是自己的恋人,此刻正坐在她童年时代的黄金宝座——看台的第一排,向自己招着手。一如二三十年前那样。
“Elsa!快来啊!别叼着那根pocky了!”

的确,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比如说有个女孩无论到多大年纪,都会冒着傻气,露出傻笑,说出傻话。
比如说有个傻女孩无论做出多少蠢事,有一个更蠢的女人还是忍不住要爱她。
比如说有两个人无论时间如何流逝,她们都会不自觉地被对方的灵魂捕捉,甚至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为对方的未来献祭。

Elsa用力咬断嘴里的巧克力棒,向自己命运的最终港湾大步走去。


“阿嚏!”Anna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气氛破坏得一干二净。
“果然还是感冒了啊。让你穿得那么少。”Elsa冷淡地说。
Anna内心涌起哀嚎,这是亲姐姐对妹妹的态度么!这是恋人之间的相互关爱么!这是一个善良的女性应该说出来的话么!
内心的激烈波动感染到脸上,变成了诡异的红晕。
巴黎的空气一定有什么不对劲,Anna想。的确,今天她的脸皮实在是薄得异常。
就在她这样想的时候,Elsa的脸突然凑近了——Anna还没有反应过来,金发女人的额头已经贴上了自己的。她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对方的鼻息。
Elsa眨了一下眼,Anna感觉到她的睫毛轻擦过自己的脸颊。有点痒。她又想干嘛?
“E…Elsa?”
“没发烧啊。”Elsa一边说着,一边把额头移开,像什么也没发生过,留下面红耳赤的Anna。

“我说你啊,”总算恢复正常的栗发女人快步追上高个女人,“你今天——”谁知高个女人突然停住脚步,一个转身,Anna差点把她撞倒。
就在Anna想要发作时,脖颈间传来一阵温暖——原来脖子上多了厚厚的围巾。她看着那个给自己绕上围巾的女人,一头金发盘成一个女人味十足的髻,没有了围巾的遮盖,颈后的线条显得更加精致优雅。
把脸埋进围巾里,还可以闻到Elsa特有的清新的香味。
“你不冷吗,Elsa?”
裸露的脖颈虽美得动人,但也美得冻人。
“没事,”Elsa不知何时又嚼上了一根pocky,“我吃巧克力,热量够了。”
没有丝毫征兆的,Anna握住了Elsa有些冻得发白的右手。热度从手传递到心,用不上零点一秒。
多年的默契让彼此都不用说话,也明白此刻对方心里的念白。Elsa放慢脚步,任凭围着围巾的Anna,把自己拽来拽去。
她曾无数次在梦里祈祷重现的少年时光,就以这样随意自由的方式,一点一点重新注入到她的生命里。

快要40岁的Anna,还和个年轻女孩一样,在校园里风风火火地闯来闯去。这是让Elsa又头痛又爱到不行的特质。
她有时会想,自己到底是喜欢Anna的这种性格呢,还是希望她能有所改变呢?
这样自问自答的结果,都是内心深处毫不犹豫地说:即使牺牲自己的一切,也要守护Anna那像火焰一样纯粹的灵魂。

而事实上她已经这样做过了。

“到了!”Anna突然停住脚步,也让Elsa奔腾的思绪得到了暂停的机会。她抬起头打量四周,就算过去了那么多年,墙壁和装潢已经焕然一新,她还是一下就认出了这里。
“欢迎回到钢琴房~”Anna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这里,是当年两人印下第一个吻的地方。
也是爱最初萌芽,生长的地方。


第四幕

钢琴房里有人。
琴声的溪水,流淌了一整条长廊。两姐妹站在琴房外,任凭琴声淹没脚背,淹没小腿,淹没胸口,淹没口鼻,直至淹没头顶,沉没在音乐的海洋中。
不约而同地,她们的目光在某一瞬间穿越了墙体,穿越了时空,仿佛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年代。

“你,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吻我?”Elsa倚靠着墙壁,眉眼低垂,漫不经心地问。
Anna被问了个措手不及,脸颊上浮现健康的红晕:“这个,当然是,喜欢你呀。。。”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呢?”追击。
“这怎么说得出来呢,”Anna面对姐姐突然的直接,有些扭捏起来,“这是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不是哪个瞬间的事情。。。过去那么久了我也不太记得了。。。”
“不记得了?”Elsa眉头微微一蹙,“我以为这种事情是很重要的。”
Anna咬着下唇,局促不安,只好倒戈一击:“那你呢,你能说出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吗?”

是什么时候呢?
是自己5岁时第一次见到那个丑丑的小婴儿的时候,还是第一次看到小女孩天真的笑脸时?
是第一次听到她用糯糯的嗓音喊出姐姐的时候,还是看到她揉着惺忪睡眼要姐姐抱的时候?
是她挥舞着莲藕一样的白胖手臂,扑进自己的怀抱的时候,还是她学会了绑麻花辫,向自己兴高采烈地炫耀时?
是她开始换牙,还坚持用漏风的声音给姐姐讲故事的时候,还是在她无论多忙多累,都不会缺席姐姐的比赛,都会在第一排又叫又跳加油的时候?

Elsa有些苦恼地摇摇头。
每一个时刻都仿佛在眼前闪耀,记忆的天空如群星闪烁的夜晚。
然而,每一颗星都是你。

因为我的整片天空都归属一个人。

音乐声不知道何时停止了。时空仿佛凝固在某一刻。像是中了童话故事里的魔法。
Elsa捧住Anna的脸,对上她湛蓝的眸子——语言似乎只是多余——在这个曾经给予年幼女孩改变人生的勇气的琴房外,一直胆怯的那个女人意识到自己早已被改变了。
爱情可以让人变得勇敢、冲动、不顾一切,同样的,也让人变得鲁莽、幼稚、单纯。心理学上我们把这叫做“退行”。人在思维模式上倒退好几步,只是为了在爱人面前迈出那一步。
Elsa微微低头,温柔地含住了Anna的上唇,像一位虔诚的信徒,实践着自己的信仰。随即,一向主动的妹妹也开始回应。
两个人在长廊搂住彼此的脖子,身体之间不存在一丝空隙,呼吸在彼此间流转。

音乐声响了起来,只是这次永远不会停下了。


“Anna,再回去之前,我还想去一个地方。”



第五幕

对这个十几年没有回到的地方,Elsa却一点也不陌生。穿过小树林,踏过被人踩出的小径,她的脚步丝毫没有犹豫,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冥冥之中引领着她,走向自己的目的地。Anna小心翼翼地跟在姐姐身后,她不喜欢这里的氛围(恐怕也没人会喜欢),让她感到恐惧。
然而,她更在乎的是Elsa。姐姐自从宣布了自己要来此地的计划后,就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Anna有想要婉言相劝,但是Elsa决绝的神色让她胆怯。
虽然知道姐姐不会做出出格的事情,但是Elsa的大步流星,不管怎么看都有一种自毁的倾向。

“是这里。”许久没说话,Elsa的嗓音有些干涩。
她面前,是一座小小的坟墓。
墓碑很小,小到在草丛中几乎不会被人注意。
墓碑很小,小到没有任何墓志铭。
墓碑很小,小到只能刻下逝者和他父亲的名字。没有属于母亲的位置。

Elsa蹲下来,修长的手指拂过“Olaf”几个字。这四个字母是依据Olaf生前的笔迹刻上的,歪歪扭扭稚气未脱。如果他活到现在,也许是个有着漂亮蓝眼睛的帅小伙,他也许会把自己的名签得龙飞凤舞,潇洒非常。
他也许会有女朋友,即使是男朋友也没有关系。
他也许会继续写自己的小诗,也许会和妈妈一样踢起足球。
他也许会变得叛逆,他也许会长残,他也许会不招人喜欢,他也许会一无是处——

人们说,“也许”是最没用的字眼,模糊而敷衍,只是一些不靠谱的猜测和不现实的期望。
但是,对于Olaf,对于Elsa,连这个最无用的“也许”也是奢望。当人的生命被剥夺时,猜测和期望的权利也被即刻剥夺。

Elsa咬着自己的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音。她以为自己已经强大到可以面对这些,但是心痛的感觉超乎想象的强烈。
她以为自己能淡然地告别心碎的过去,她以为自己已经具备了一往无前的勇气。然而事实证明,她高估了自己。在死亡的压迫下,所谓的勇气简直像个笑话。
眼泪在墓碑上流淌,轻易填满了浅浅的刻痕。“Olaf”四个字母充盈着母亲的泪水,仿佛也在流泪,看来更加让人心碎。

“Elsa。。。”
“。。。”
“Elsa。”
“。。。”
Anna也蹲下身子,关切地抚摸着Elsa颤抖的脊背。她总是挺拔的,高傲的,冷漠的,而此时,她蜷缩着,颤抖着,哭泣着,脆弱得令人不敢触碰,似乎一碰就会灰飞烟灭。

突然,哭泣着的女人转过了头,挤出一个凄美的笑,自嘲般的说:“你说啊,Anna,我居然还奢望我的名字能被刻在这墓碑上,是不是太可笑了?作为一个凶手——我也太痴心妄想了。”
“Elsa,这并不是你的错。。。”无力。
“是我杀了他,Anna,我永远不能洗掉这种罪恶。”Elsa说。
“但你是为了让他解脱。。。”苍白。
“不,”Elsa痛苦地说,“我是在让自己解脱。。。我做不到看着他一点点死去。。。”
“。。。你做的已经够了,只是没有人了解你的苦衷。。。”空无一物。
Elsa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流着泪,一边擦拭着墓碑,仿佛那是自己早逝的孩子因为淘气而弄脏的脸蛋。

沉默中,只能听见眼泪滚落的声响。

“救救我,Anna。”Elsa站起身,因为脑供血不足微微一个踉跄,“救救我吧。”



第六幕

重新在一起的这几年,虽然Elsa已经基本与常人无异,但是Anna注意到一些特定的东西还是会勾起她的反常。
比如金发碧眼的5岁男孩,比如叫Olaf的一切东西,比如患绝症的孩子和悲痛的母亲。Elsa往往会愣一下,随即转身离开,接下来几个小时甚至几天都处于低气压中难以自拔。
Anna知道她还没有完全走出那个噩梦,但她无能为力,她的全部热情全部爱是她能开出的唯一处方。
她能为Elsa带去希望和未来,却拯救不了她已经满目疮痍的过去。

救救我,Anna。
我做不到,Elsa。

Anna从背后紧紧抱住那个瘦弱的身影,这是她现在能想到的唯一一件事。
“想要哭,就哭个够吧。”Anna把脸贴在姐姐的背上,认真地说,“你已经憋了这么多年了,哭出来吧。”
怀里的身体微微一颤,呼吸声更加急促了。
Anna看不见Elsa的表情,她只是照着自己的心意说下去:“大声哭吧,我一直都在。我们不能永远活在过去,对吗?”
怀里的人的身体开始像波涛一样起伏。

“我会一直抱着你。我会在未来等你。”

沉积了十多年的情绪,终于如大坝崩塌一般倾泻出来。Anna从未见过Elsa这样失控,即使是那次揭露真相,她也没有哭得这样歇斯底里。
巴黎的天空都开始随之暗淡。

爱情。
禁忌。
谎言。
欺骗。
婚姻。
疾病。
死亡。
监牢。
绝望。

Elsa在Anna的怀抱里痛哭着,几乎要把自己的灵魂掏出来。这是一次告解,一次忏悔,一次自赎,一次告别。
上帝啊,请你告诉我,我还配得上拥有灵魂吗?
上帝啊,请你告诉我,我还值得那个女人等待么?
上帝啊,请你告诉我,我真的可以告别过去吗?
上帝啊,请你告诉我,我真的可以拥有未来吗?


通向未来的道路是一扇窄门。
窄到只能容许一个人一个人通过。一直相互扶持的恋人,至此必须学会自己前行。
Elsa一直以家长自居,照顾着冒冒失失的熊大人Anna,从没料到,面对窄门时,最后渴望搀扶的那个人会是自己。
透过虚掩的门,她窥见那未来——阳光,温暖,幸福,家。
Anna。
美好得耀眼。
她打量自己,老迈的肮脏的罪恶的自己,怎么可以去破坏这美好的图景呢?她摇了摇头,关上了虚掩的门,转身离开。


Anna感觉到一双手环住了自己。怀里的女人不知在何时转了一个身,两人面对面站着,相互拥抱着。
Elsa低下头,把还有些潮湿的面颊贴在Anna的颈窝,依旧是不言语的温柔。
毫无疑问,最终她还是穿过了窄门。

“走吧,我们回家。”Anna摸着怀中女人的金发,温和地说。
“。。。嗯。”Elsa说着,抱得更紧了。


我不会留在过去,因为有你在未来等我。


松开了这个长长的拥抱,Elsa向Anna伸出右手。Anna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左手放进女人的手心。
不管怎么说,Elsa都是一个超级赞的恋人!Anna满足地想——
“呃,其实我本来是想要pocky。哭那么久,都有点想抽烟了。”一如既往地轻描淡写。
“。。。”Anna气冲冲地想要把手抽走,却被握得更紧,“不是要pocky吗!”
Elsa的眼睛还有些红肿,面色也略显惨白,但是在夕阳的映衬下,连每一道皱纹的阴影都让Anna着迷。她有些虚弱地笑笑,说:“Pocky想吃就可以吃,有些东西好不容易才抓住了,怎么可以随便放手?”

我曾经选择放手,毁灭了自己的过去。
这一次,面对未来,我绝对不会放手。



尾声

“Elsa,你这是在——?”Anna看Elsa脱下高跟鞋就要往树上爬,感到十分惊恐。接下来Elsa使劲折下了几条小树枝,Anna更加疑惑了。
两根树枝在Elsa手里摆弄了一会儿,就成了一个好看的环状物。
Elsa的语气里有一点追忆,也有一些惆怅:“这是Olaf最喜欢的。他喜欢戴着树枝编成的环,他讨厌花环。他喜欢扮成国王的游戏,这个游戏他百玩不腻。”
轻轻地,她弯下腰,把男孩的冠冕放在他长眠的土地上。
“晚安,我的国王。”这句话曾经是母子俩充满爱意的小暗号,此刻听来却充满悲情。
这也是Olaf活着的时候,听到的最后一句话。然后他就戴着荣耀的冠冕,挂着幸福的笑容,在母亲的怀抱中安然睡去了。

“我爱你,Olaf,比任何人都要爱你。”Elsa满怀深情地告白着,“再一次:晚安,我的国王。”


告别过去,并不意味彻底遗忘。
而是告别过去的纠结,打开自己的心结,解开回忆的束缚,卸下沉重的负担,以更自由更理智更乐观的状态穿过窄门,迎接未来。
过去的确影响重大,它塑造了今日的你;但是今日的你并不属于过去,你是为了未来而存在的。一味纠结在过去,只会裹足不前,永远踏不入未来的广阔世界。

Elsa在握着方向盘的时候,想了很多。关于过去,关于未来,关于自己,关于Anna。
那个引领自己走入未来的女人,此刻又在副驾呼呼大睡,口水都流到了Elsa的围巾上。到红灯的时候,Elsa还不得不抽两张纸帮这个奔四的熊大人擦口水。。。
Anna一惯睡得很死,可是这一次,Elsa一碰到她,她就警觉地弹了起来:“Elsa,不要!”
“啊?”Elsa有些哭笑不得,“我只是帮你擦个口水而已。”
“啊啊啊?”Anna似乎还没有回过神,“刚才那个是梦吗。。。”
“你做噩梦了?”
“嗯。。。”
“说来听听。”Elsa干脆把车停到路口,准备专心地倾听。
“我看到我在我们家里,孩子们都在,然后门虚掩着。我看见你在门口想要推门进来,但你突然又犹豫了。我拼命喊让你进来,可是你还是把门关上跑走了。我就一直喊一直喊,可是你都没有理我。。。”Anna越说越委屈,眼眶都泛红了,“你不会再走了吧?”
Elsa摸了摸她的头,温柔地说:“再也不会走了,放心吧,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说话算话?”Anna还有点惊魂未定。
“决不食言。”


无论任何时间,任何空间——
我只愿意留在有你的未来。


【完】
【话说自己写elsanna时的文风和写百合组截然不同呢。。。】

©Jungle-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