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赛高!看不了的话私信我

经线,纬线【肖视角(治愈)短篇】

【本来想写个甜版结局,想来想去想不好,倒是又想了个补刀短篇。原来的文章觉得有一些东西没有讲清楚,希望这篇能让故事更完整(更虐)】
【写于去厦门的动车上】

(一)
Shaw早就注意到了那个漂亮的女医生。
第一眼看见她,Shaw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但她总不能去和人家说“你好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这样听上去完全就是拙劣的搭讪啊!
算了,Shaw想,就当作初次见面吧。
这种养眼的白衣天使总比那些老迈的姥姥级医生要好多了。

后来,随着诊疗次数增多,Shaw对于女医生的看法被完全颠覆了。
这个表面无害纯良的漂亮女医生其实是个变态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老是要和我说一些暧昧兮兮的语句啊啊啊!!!
为什么老是要往我耳朵吹气啊好痒啊啊啊!!!
为什么老是要让我看她的性感照片啊又没有胸啊啊啊!!!

后来Shaw学会了一个词,叫“性骚扰”。
但奇怪的是,她除了面红耳赤心跳加速以外,对这些骚扰并没有什么严重的不良反应。


(二)
年轻的Shaw不知道怎样解释自己看到Root时的异常的心跳。
她害怕和Root对视,害怕与她对话,害怕对她直呼其名,但她更害怕的是Root有时会流露出的落寞神情。
这种平时被甜甜的笑隐藏住的落寞神情,总是会让Shaw心头莫名一紧。

Shaw寡言的个性让她选择把心事埋藏在心底。
她知道自己不能和周围那些会对着电视和杂志上的俊男流口水的同伴聊这个。她不能和她们说自己一看到比自己大10岁的女医生就心跳加速这件事。
这太异常了,在这个循规蹈矩的世界里。

无论是对一个同性感兴趣,还是对一个比自己大十岁的人感兴趣,都太异常了。


(三)
年岁的增长让Shaw不仅在运动能力上走向成熟,她的内心的成长是更显著的。
她可以心平气和地接受Root百般的骚扰,甚至有些乐在其中。
她可以温和自如地看着Root闪亮的双眼,甚至有些沉溺于此。
她可以沉着冷静地和Root进行短暂的交谈,甚至有些想要滔滔不绝的冲动。

她比Root更早地意识到,有一些甜蜜而苦涩的东西滋生在她们之间。

但是Shaw是谨慎的,也是自卑的。
她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也没有的孩子。
她知道对方是一个什么都拥有的女人。

或许,她也不是什么都没有。
至少她还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她还有钢铁般的拳头,她还有令人胆寒的力量。

怀揣着这些,她在世锦赛前夜,走进了Root的办公室。


(四)
Root趴在桌上睡着了。电脑还开着。

Shaw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把Root原本披着的,现在滑到地上的外衣小心地重新披回她的肩膀。
她的确太累了。
三天来,Shaw一直在关注着Root。从她不断加深的黑眼圈,很容易就可以判断出她这几天几乎没合过眼。现在她终于能小憩一会儿了,Shaw不忍心吵醒她。

Root睡着的时候,有一种不一样的美。
可能是那双有些邪气的双眼闭上了,她现在看上去比任何时候都安静都温柔都脆弱都美好,都要更加令人怜爱。
Shaw只是借着电脑的光,默默端详着她的面容。
虽然比自己要大十岁,但这个女人此刻却睡得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Shaw看着这个女人,张了几次口却都没发出声音。还好她睡着了,Shaw庆幸地想,要是她此刻醒着,我都要丢脸死了。要不今天先回去,等明天拿了冠军再回来告白?
不行,Shaw,你是要得世界冠军的人,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吗?

Root当然还沉浸在自己甜蜜的梦境里,发出了舒服的小呼噜声,看上去就很惹人喜爱。
在Shaw眼中,这简直比打了兴奋剂还令人亢奋——
“我会把冠军献给你。”Shaw认真地对睡着的女人说。

Root突然咧开嘴笑了,着实把Shaw吓了一跳。
意识到她其实还在睡梦中后,Shaw松了口气,继续说:“我一开始只是敬仰你,后来我发现你这个人有不少缺陷,和我理想的白衣天使有很大差距。但我还是没有办法讨厌你——我想了很久,觉得我有可能是喜欢上你了。”

Root只是睡着,嘴角挂着微微笑意。

撩开睡美人额前的乱发,露出光洁的额头。Shaw咽了一口口水,缓缓俯身,在女人的额上落下轻轻一吻——

等我,不到24小时,我就会成为与你等格的恋人。


(五)
Shaw的人生被一场车祸撕裂成了两部分。
这之前,是运动员Samantha Shaw。
这之后,是教练员Samantha Shaw。

Shaw把自己所有的爱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散打事业。无论在幕前还是在幕后,她都是尽心尽力,努力做到尽善尽美。
她培养那些有着野兽般眼神的孩子们,赋予她们自己没有实现的理想,教授她们比赛时的技巧。
这一个个孩子,和小时候的她一模一样。
她亲手塑造出这些自己,把她们送到国家队,送到Root那里去。

自己培养的孩子,交给Root守护,在Shaw的心里,这样做是维系她们的最后一点纽带。

她时常会在电视里看到Root的身影。
作为知名医生,又长得好看,Root简直是电视的宠儿。
一年一年,Shaw看着她的眼角出现细纹;一年一年,Shaw看着她的棕发缠上银丝;一年一年,Shaw看着她的脚步越来越远,地位越来越高。

其实Shaw也有扬名立万的机会。
电视台经常来找她,试图采访这位默默的幕后英雄,多位世界冠军的启蒙教练。但是Shaw都拒绝了。
她只希望能够像抹杀在Root心中的自己那样,把自己的形象从Root眼前永远抹杀。

我们不就是经线和纬线吗?Shaw有时候回想自己的年轻时光,难免慨叹。
我们的交错,就是一个巨大的X;我们的相逢,是注定分离的错误。
我不能容忍这样平庸的自己,也不能让平庸的自己困扰高贵的你。

当她看着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弟子,她会幻想那个人是自己,站在无人企及的巅峰,俯视世界的众人,接受众人的膜拜。
除了那个人。

那个可以让她俯身亲吻,可以让她忍气吞声,可以让她愿意抛下一切的女人。

那个可以让她选择抹杀自己的女人。


(六)
“喂?”
“是Cole吗?我是Shaw。”
“Shaw!你的伤怎么样了?”
“马马虎虎,腿保住了,就是不能再比赛了——其实我找你有急事。”
“哥们有事我一定帮忙!说吧!”

“我想请你假扮我的男朋友。”


【完】

【终于写完了!我的效率太高了!大家好好服用,我已经到厦门了~拜拜~】

©Jungle-J | Powered by LOFTER